[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中央投资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惠及三明千村万户

2016-07-05 15:29:40张玉生 陈锡图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将乐供电公司员工建设改造将乐古镛镇东门新村#1台区。杨鑫 摄

 东南网三明7月5日讯(通讯员 张玉生 陈锡图)6月30日,随着全市最后一个中央农网投资项目宁化35千伏曹坊输变电工程竣工投运,标志着福建三明实施的2015年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划上了圆满句号。

国网福建电力三明(点亮沙溪)共产党员服务队改造泰宁供电公司10千伏梅店线。张玉生摄

 为彻底解决该市部分乡镇单电源供电造成的供电可靠性低、频繁停电等问题,三明供电公司充分利用农网中央投资资金,成立了配网建设改造办公室,按照标准化要求,于2015年3月开始对农村配变台区、乡镇单电源配网线路进行改造升级。按“一户一策”要求,对用户“低电压”顽疾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将排查出的“卡脖子”台区、线路列入改造。该公司优化配网项目设计和建设,按台区低压全面绝缘化标准实施改造,有效解决低压配电设施绝缘化程度低、三线搭挂严重、安全隐患多等问题,台区“三通一标”率明显。

 一年来,该工程共完成中央投资35201万元,建设改造农村电网项目1377个,惠及10个县(市、区)的122个乡镇、1671个建制村的103万名用户,实现了乡镇间电网互联,大大提高了三明农村电网供电能力、可靠性和供电质量,解决了该县城乡“单电源供电、频繁停电、供电半径过长、低电压”等问题,有效满足农业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