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正文

永安市建成中央红军标语博物馆

2016-07-05 15:42:30郑继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5日讯(福建日报 郑继涛) 7月1日,永安市在洪田镇马洪村建成中央红军标语博物馆并对外开放,向社会各界展示大量珍贵的红军标语原物。该馆投资265万元,历时4个月,在依托少共国际师旧址“逢源堂”和红军医院旧址“作求堂”内原有的红军标语的基础上,腾出8个房间进行布展。

 马洪村是三明市首批“中央红军村”之一,少共国际师旧址“逢源堂”和红军医院“作求堂”是该村廖氏村民祖房。土地革命时期,中央红军和福建地方红军曾多次进入洪田开展革命活动,并在此驻扎,留下了大量的红军标语等珍贵文物。“逢源堂”内现有红军标语、漫画和留言条近200条,“作求堂”屋内现存红军标语近60条。2013年,永安市将修缮“逢源堂”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累计投入180万元。

 永安市现存红军标语在全市11个乡镇都有不同数量发现,其密度之高在全国罕见。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共有红军标语存量在千条以上、2万多字,漫画10幅,留言条2条,字里行间迸发着大革命时代红军的奋斗激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