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正文

三明一泳池水质遭质疑,屡次引起孩子红疙瘩?

2016-07-05 16:45:00 来源:三明新周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天气炎热,不少市民选择游泳这一方式来消暑。尤其是暑期到了,孩子们开始游泳培训或是到市区泳池游泳锻炼。而你是否有关注市区泳池的水质?据悉,如果市民长期在不合格的泳池水中游泳,会增加皮肤病及细菌感染的风险,浑浊度高还会对水质透明度和对游泳者视线造成影响。近日,三明列东阳光城游泳池水质遭到一业主投诉,据该业主称:7月2日,孩子到阳光城小区游泳池游泳,回到家后,发现孩子眼角周围红红一片,发生过敏反应。之前,小区微信群就有个别业主向业委会投诉今年游泳池水质很差,孩子游泳回来后,全身起红疙瘩。业委会接到投诉后,有督促承包者整改,但收效甚微。

该业主还提到很重要的一点:陪同的家长都是穿着鞋子进入泳池,没有经过一道消毒池。水也没有进行更新,而是撒漂白粉,在阳光下,可见白色漂浮物,并闻到一股刺鼻的漂白粉味。

对于此次投诉,梅列区卫计局还在办理中,现在未能确认该游泳池水质是否有问题。

涉事泳池(阳光城泳池)

根据《游泳场所卫生标准》,泳池的PH值、浑浊度、尿素、游离性余氯、细菌总数、大肠菌群等都有严格的规范。记者走访了市区几个泳池,发现这些泳池均有专职卫生管理人员,同时设置了较为醒目的禁游标志;而不少市民并未自觉在泳前进行淋浴和浸脚消毒。一方面由于浸脚池的位置不够合理,且工作人员并未提醒,另一方面市民安全意识淡薄。其实游泳池水质问题早在2015年就得到重视,针对市民对市区游泳池卫生状况的担忧,三明市卫计局于7月22-23日对市属监管的15家游泳场所逐一调查核实,并通知两区监督所也开展一次游泳场所专项检查。当时的检查结果如下:

专业人员教你鉴别游泳池水质

1 应该留意游泳场所是否设有专门通道通往淋浴设施和是否有浸脚池,这是保障泳池水质的前提。

2 看泳池是否标明规则,是否具有更衣室、淋浴等标志,是否配备专业救生员。

3 泳池应分儿童游泳池和深水池,还应严格控制人数,否则水质和安全都难以保障。

另外市民还可以通过看、闻和触三个简单的步骤来初步判断游泳场所水质的好坏。

观察水质是否透明、清澈,一般来说在水底能够看到20米左右的距离比较合适,如果水发白,略带浑浊,有可能是细菌总数超标,说明游泳池消毒没有做到位,而且也没有用游泳池澄清剂进行澄清处理。

如果贴近水面如果闻到淡淡的氯气味道是合格的,这是按要求进行游泳池消毒的结果。如果药味过浓,甚至呛人,则可能是余氯超标,如果有臭味则肯定是不合格的。

肢体触碰水后感觉“软”、“硬”,“软”表明水质优良,“硬”或有刺痛感,水质较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