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将乐首张《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出(图)

2016-07-06 10:52:28董观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将乐首张《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出

东南网三明7月6日讯(通讯员 董观生)7月1日,将乐县首张《食品经营许可证》核发。这意味着,适用多年的《食品流通许可证》、《餐饮服务许可证》和保健食品经营企业卫生条件审核证明退出历史舞台,食品行业行政许可正式迈入“三证合一”新时代。

“我是全县第一个拿到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感到很荣幸。”将乐县的喻先生开心的向围观的群众展示他的证照。

“对食品经营者来说,《食品经营许可证》既满足了食品经营多样化要求,又减少了许可数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注册股曾股长说,“而对监管部门来说,食品经营许可证能够有效解决食品流通、餐饮服务等环节界限划分不清等问题。”

据了解,《食品经营许可证》还增加了对线上食品安全的保障、填补了过去的监管真空。它把网络经营食品纳入监管范围,网络再也不是食品的“法外之地”。网络卖家想通过网络从事食品经营,不管是依附哪个网站,都必须依法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需要有实体店,如果没有实体店的话,那么储存食品的仓库可以作为其从事网络经营的实体经营存储场所。

另悉,《食品经营许可证》明确了日常监管机构、日常监管人员、投诉举报电话、许可证发证机关和签发人,使监管责任更加明晰;使用社会信用代码登记制,增加了经营者信息二维扫描码,消费者通过手机扫描就可随时了解食品经营者信息,便于群众监督;同时,有效期由原先的3年变成现在的5年,为经营者节省了许可申办成本,方便了食品经营者。

“食品经营者已经取得食品流通许可证、餐饮服务许可证且还在有效期内的话,可以继续使用。”曾股长提醒广大经营者,“但如果食品经营者持有的是保健食品经营企业卫生条件审核证明的,最迟应在年底前更换新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