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区县速递> 宁化 > 正文

三明宁化一位闲不住的老党员——巫显善

2016-07-06 10:59:09赖全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巫显善在义务护林。

化解300多起纠纷,他是优秀老党员

2006年3月,村民张小亮在责任田里烧田坎时不慎失火引发火烧山,巫显善沿村大声呼救,迅速动员村民上山扑救,并到达火灾现场指导灭火。从此,他管的闲事里也就多了义务宣传防火的工作,有事没事,他总爱进附近山场转转,瞅瞅大树生虫没有、小孩子玩火没有……

2010年7月,村民张坤与张亮因责任田引水灌溉问题产生争吵,最后大打出手,张坤砸坏张亮的铁锅,张亮砸破张坤的擂砵,矛盾愈演愈烈,村干部多次劝解无效,只好请巫显善帮忙调解。巫显善费尽口舌做双方的思想工作,连晚饭也顾不上吃,最终让双方握手言和。

2012年9月,村民张小明、巫生华就私人林地界限问题闹得不可开交,严重影响了两家人的正常生活,也影响了当地的稳定。巫显善配合村干部多次上山现场勘查,并组织双方调解。调解伊始,双方争执不下,互不相让,一度让调解陷入了僵局。巫显善并没有灰心,而是不断地通过变换调解方法,或背靠背做双方的思想工作,或分开做双方的思想工作,最终让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

40多年来,巫显善先后成功化解村民纠纷300多起,极大地维护了当地的稳定,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他连年被城郊乡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现在,我还想筹资在村道旁建造两座凉亭,既挡风避雨,又方便村民聚会拉家常,加强村民之间的沟通。”巫显善感慨道,村里不少老人整天窝在家里,往往变得孤僻,一点小事就易引起家庭矛盾,多给他们提供聚会的场所,让老人们更开朗更健康。(注:文中村民均用化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