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正文

宁化免费为380余名乡村医生“充电”

2016-07-08 14:03:14邱小琴 来源:宁化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从7月5日至24日,宁化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分4期对全县387名乡村医生进行免费规范化培训,每期培训时间为5天。

 此次培训专门遴选了管理能力强、经过省、市规范化培训的资深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授课,并精心安排了培训课程,分发了培训教材。授课内容丰富翔实,实用性强,具体包括:常见病、多发病和慢性病的防治,药械管理和合理用药、院感,意外急救和卫生应急处置,体格检查、中医药适宜技术技能操作等医疗卫生专业知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化管理;侵权责任法和卫生计生等政策法规;日常工作制度和工作要求、工作痕迹资料收集与归类整理等村卫生所管理基本知识;城乡居民医保基本知识等课题进行有重点,有针对性的讲解。

 据悉,该县每年均分期分批组织乡村医生规范化集中培训,使乡村医生在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术的同时,进一步提高规范化、标准化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规范村卫生所管理,提高乡村医生队伍整体素质,使其当好百姓的健康“守门人”,切实筑牢农村医疗卫生服务“网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