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梅列三社区因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被通报

2016-07-11 12:16: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7月11日讯 据梅列区纪委监察局消息,今年以来,梅列区纪委把查处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作为重要任务,持续开展整治“微腐败”巡察工作,听民生、抓一线、严问责,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利益。

 听民声,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出台《梅列区纪委常委分片挂包巡察办法》,规定由纪委常委定期带队深入所联系镇街,及时倾听农民群众的呼声,深入摸排线索,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任务分解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完成时限,全面抓好各承办事项的落实工作。

 抓一线,监督触角向基层延伸。坚持问题导向,盯紧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领域和重点问题,明确主攻方向,分批次、分时段、有侧重地对各镇街、有关部门开展专项督查,打通基层执纪监督“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该区纪委围绕基层干部违反八项规定精神、扶贫专项资金使用、水利建设资金使用、违规发放津补贴和违反换届纪律等方面情况开展了多次专项督察,推动了监督触角向基层党组织延伸,向全体党员覆盖,防止“蝇腐变大”。

 严问责,发挥纪律审查的震慑作用。严肃查处发生在一般党员中的违纪问题,发挥纪律审查的震慑作用。对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轻微违纪问题及时提醒教育,通过问责“小事”立规矩,严查“小案”赢民心。今年以来,该区纪委在整治“微腐败”巡察工作中,发现列东街道高岩社区违规发放津补贴、列西街道富华社区违规发放纪念品、列西街道龙岗社区违规发放礼品3起“微腐败”问题,并按照规定对相关责任人予以严肃处理,通报曝光。同时,以此为契机,对社区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真正起到“查处一个,教育一片,警示一方”的作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