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供电台风后开展线路特巡 保电网安全运行

2016-07-11 15:13:41刘晓军 傅淑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7月11日讯(通讯员 刘晓军 傅淑婷)近日,受2016年第1号台风“尼罗特”的影响,三明地区普降大雨。针对恶劣天气电网的运行情况,国网三明供电公司高度重视,7月11日,该公司输电运检室采取现场线路巡视、远程视频监控、联系山区护线员了解现场雨情等多项举措开展雨天电力设施特巡,加强对易发生地质灾害引发滑坡的线路及设备进行巡视和维护,确保输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此次防台线路特巡,该公司输电运检室线路维护人员分组突击行动,周密部署,组织集中召开班前会,强调防台重要性和现场安全注意事项,同时强化灾害预报预警制度,及时掌握天气变化趋势,做好应急抢险设备维护和应急材料的储备。要求所有人员在保证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线路巡视工作。

 从台风登陆的前几日开始至7月11日,三明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共出动巡视人员300余人次,重点排查易发生外力破坏区域、山体易滑坡地段、洪水冲刷区、河床边、滑坡塌陷区、线路走廊内的各类施工点和山谷沟壑地带,对线路的杆塔基础、拉线、截水沟、排水沟、挡土墙和护坡等情况进行逐项检查,做好巡视记录,完善防汛资料档案。通过此次防台特巡,发现线路隐患3处,已对存在隐患的线路杆塔采取了敷设防雨布、防止水流浸透等加固措施,保证线路在大雨天气安全运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