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永安: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双过半”

2016-07-13 10:42:03魏兴谷 杨国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2日,落户永安北部工业新城的省重点项目离型纸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对新安装的设备进行最后一道调试工序。该项目总投资6亿元,占地约153亩,目前,一期建设年产1万吨离型纸生产线经过最后一次调试后就可进入试生产。

 今年,永安确定的省重点项目26个,年度计划投资42.7亿元,上半年完成投资23.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2.3%;确定的三明市重点项目45个,年度计划投资53.7亿元,上半年完成投资3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3.4%;确定的永安市级重点工程项目175个,年度计划投资87.1亿元,上半年完成投资50.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7.7%。

 永安市围绕“126”(一大森林、两个中心、六大基地)发展战略,在项目策划、选商引资、破解资金瓶颈、加大项目服务等方面上下功夫。提高上报项目的门槛,要求新引进的项目要达到项目建议书的策划深度并严格审核,对不符合产业政策和达不到要求的项目一律退回整改。对全市重点产业链缺失环节和全国各地招商项目进行分析,有针对性地策划项目,及时更新全市新策划项目储备库,确保更新率在60%以上。借鉴外地成熟的园区创新开发模式、产城共建模式和工业地产运作模式,促进北部工业新城等园区更好更快地发展。改进信贷服务,创新信贷审批和放款方式,调整信贷期限,加快转贷、续贷审批时间。充分利用土地、厂房、设备等进行抵押贷款。积极推动股权制度,加快资产重组、增资扩股、合资合作,推动低成本融资。同时,根据项目建设用地指标的需求,包装大项目,努力跻入省重点项目盘子,积极争取用地指标。主动服务业主,实行重点工程总指挥部抽调制度,营造良好的抓项目氛围,通过每月的报表,要求各责任单位和部门对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解决,确实解决不了的,由重点办进行梳理,逐级上报有关部门进行协调解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