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正文

三明梅列区打造“掌心”工会

2016-07-13 11:19:22吴铎思 范立淮 王莹莹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原标题:三明梅列区打造“掌心”工会)

“通过手机就可以找到工会!”7月初,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某企业的农民工小李在生产线作业时不慎烫伤双脚,企业以试用期没有办理工伤保险为借口拒绝为其报销医药费。小李向梅列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平台寻求法律援助,难事迎刃而解。“一周内获得了工伤赔偿和困难补助。”小李动情地说,“工会就在我身边!”

今年以来,梅列区总创新方式,致力打造线上线下互联互通的网上工会,推动有形的组织覆盖与无形的工作覆盖相结合。让工会的“毛细血管”筋络畅通,将更多高质量的信息通过微信平台推送到职工“掌心”。

“只要通过区总工会微信平台,马上就能查到工会的最新活动。”在开发区工作的职工小柯说。梅列区总工会微信平台上线后,运用生动形象的“微语言”和轻松活泼的“微文化”,增加微信公众平台的实用性和趣味性,带来了耳目一新的使用体验,让工会和职工之间的联系更直接、更畅通。区总同时开展工会干部新媒体技能培训,提高工会干部运用网络开展群众工作的意识和能力;组织工会干部上网、用网、建网,形成一支网上工作队伍。

区总还借助互联互通的网上渠道,在工作对象较为集中、工会组织覆盖不全、工作基础较为薄弱的新型城市化地区、工业园区、村居、重大项目工地等,分类别、网格化建立职工服务站,面向区域内的职工开展组织发动、教育培训、维权服务、咨询援助、全天候接待等工作,实现“服务窗口、活动场所、对接枢纽、孵化基地和信息平台”5大功能。

作者:吴铎思 范立淮 王莹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