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建宁举办“为荷而来”建莲文化旅游嘉年华

2016-07-14 20:02:42卢金福 王娇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6中国建莲文化旅游嘉年华新闻发布会

东南网三明7月14日讯 (本网记者卢金福 见习记者 王娇榕)记者从建宁县今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7月15日-31日,“为荷而来”2016中国建莲文化旅游嘉年华系列活动将在建宁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为期半个月,包含五个系列活动,15日将在均口镇修竹村莲文化主题公园举办开幕式暨世瑜会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三明市旅游局、建宁县人民政府、世界瑜伽联合会、世瑜会·组委会主办。建宁县委副书记许家源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经过前期认真筹备,精心策划,嘉年华活动包含了中国建莲文化旅游嘉年华暨世瑜会启动仪式(7月15日-17日);美食娱乐嘉年华(7月15日-19日);桃梨采摘季(7月24日);三明市微商大会(7月25日-27日);“中国·建宁”国际自行车公开赛(7月31日)等5个活动,每个活动亮点突出、内容丰富,让八方宾客全方位感受建宁的旅游文化和美食美景魅力。

世瑜会与建宁县签约

开幕式举办点修竹莲文化主题公园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是福建省最大的赏荷精品景区、最美赏花地之一,莲田面积达1000余亩。活动召集全球1000名瑜伽爱好者报名,千名瑜伽人在满塘荷花中上演精彩瑜伽秀,还有世界级瑜伽大师现场教学,授予建宁“瑜伽胜地”称号,突出建宁与瑜伽深度切合的原山原水原生态风光。活动期间,建宁县还邀请了来自八闽大地的商家参与有机生活市集,可以体验陶艺DIY、小丑表演、茶艺表演、瑜伽唱诵等活动内容。

据介绍,近年来,建宁县立足“生态立县,旅游富民”方针,把农业与休闲旅游相结合,大力发展观光农业,打造全域赏花地,树立了“清新花乡·福源建宁”主题形象,形成了“红色经典、绿色生态、田园风光”三大旅游品牌,被列为福建省十大新兴旅游县之一。

建宁突出“闽山之巅”、“闽水之源”、“闽地之母”的地位优势,建设闽江源生态旅游区,建有省内最长索道、最高栈道及东南独有的高山小火车;借助“中国建莲之乡”、“ 中国黄花梨之乡”品牌,建设修竹荷苑、高峰特色村等一批乡村旅游景区景点,发展原生态田园风光旅游产品,打造国内知名乡村旅游目的地和闽赣生态休闲旅游名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