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副市长张丽娟到明溪调研闽学文化产业

2016-07-18 10:01:43 来源:明溪县政府办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副市长张丽娟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明溪县调研闽学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县领导蔡丽青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丽娟一行先后深入夏阳乡紫云村、御帘村,瀚仙镇龙湖村,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针对项目实际提出具体要求。 

紫云村依托深厚理学文化底蕴、优美自然生态环境、秀丽高山田园乡村、良好地理区位条件,将打造为福建省名副其实的“闽学村”,成为展现地域性传统文化的特色村庄。张丽娟一行对紫云生态休闲旅游、龙西湖景区开发项目实地走访,详细了解项目的设计方案和理念。她要求,要将项目建设与紫云的历史文化资源和生态资源相结合,不断增强项目的文化内涵,让生态休闲与理学文化能够紧密地相结合。 

御帘村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具有厚重的历史文化以及光荣的革命传统,在御帘乡愁馆、廉政馆、摄影展示厅,张丽娟充分肯定了御帘村对古迹的保护以及对传统建筑的修缮,希望御帘村能够继续挖掘文化内涵,创新思路,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丰富御帘的休闲旅游项目。 

 龙湖村是闽学鼻祖杨时的出生地,是闽学先贤习道、研道、传道的主要活动地,是朱子学“闽学”孕育、形成、发展的核心区域。闽学文化研究基地目前已经完成龟山、龙池等项目开发与建设。棂星门、门匾、下马碑等古建筑的保护、修复,保持了原有的历史风貌,体现了杨时故里的“原汁原味”的做法,调研组一行对此表示赞赏。张丽娟希望龙湖村能够深入挖掘文化旅游资源,打造特色文化品牌,发展壮大文化旅游产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