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元一男子造假材料骗取80万元补助款被判刑

2016-07-18 10:43:55洪培芸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案情:2009年1月,魏某某成立了一家农牧有限公司,从事生猪养殖、销售业务,并向三元农业局申请了国家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建设项目的投资补助款。他深感这笔钱来的容易,于是,又注册了另一家农牧有限公司,用前一家公司的相关材料冒充后来成立的公司材料,又申请到了80万生猪养殖补助款。2015年7月,魏某某被公安机关传唤到案。其亲属退出了80万元全部赃款,魏某某主动、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并深刻悔罪。

 审理:三元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魏某某骗取国家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场投资补助款,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规定、司法解释及被告人的犯罪情节、自首情况、悔罪表现,判决被告人魏某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2个月,并处罚金15万元。

 评析:近年来,国家加大了对民生行业政策性、倾斜性的补助支持,却成为一些不法分子眼中的“唐僧肉”,他们从中发现漏洞并谋取非法利益,待事发之日,才明白贪图“唐僧肉”,只会带给他们牢狱之灾。建议各监管部门必须加强材料审核、跟踪监督,这样才能彻底斩断伸向国家补贴的黑手,让国家补贴用到实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