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成功摧毁一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团伙

2016-07-18 10:52:14马木生 罗 钘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经过3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近日,三明、清流两级公安机关组织统一收网行动,成功打掉一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团伙,将犯罪嫌疑人黄某等4人抓获归案。

 今年3月4日,清流龙津镇范某到清流公安局刑侦大队报案称:近日收到多条建设银行发送的银行短信提示,其银行卡内余额被他人通过支付宝支付平台分多次在网上消费,共被盗刷10余万元人民币。我市公安机关立即抽调刑侦支队、技侦支队和清流刑侦大队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

 专案组民警连续多次往来于海南、广西、安徽等地的侦查后,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并最终确定了4名犯罪嫌疑人身份。6月30日,专案组实施统一抓捕行动,在广西、海南等地分别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庞某、庄某某和陈某某,缴获作案用手机4部、银行卡6张,电脑2台、现金13100元以及用赃款购买的金块9条。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提示:广大市民务必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牢牢记住“两要两不要”:一是要保护好个人身份信息。二是要警惕陌生来电和短信。三是不要贪图小便宜。四是不要轻易转账。一旦发现被骗,要及时报警,并保存聊天及转账记录等。如果发生手机、银行卡丢失、被盗等情况,要及时解绑手机银行,并挂失银行卡,防止发生意外损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