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邮储银行梅列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事件

2016-07-18 16:39: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7月18日讯 近日,邮储银行梅列支行成功拦截一起诈骗事件,为客户挽回经济损失1000元。

 当日,一位中年男子慌慌张张地来到邮储银行梅列支行营业大厅办理转账业务。在大堂经理赵桂珍准备引导其前往柜台时,客户忽然提出要在ATM机上办理,仔细询问客户后,该客户声称:接到朋友发来要其办理汇款的短信,短信内容包含了一个北京的电话号码和汇入账号和户名,大堂经理耐心得询问客户是否认识对方,但发现客户无法说清事情缘由。发现异常情况后,营业主管陈玲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在征得客户同意后营业主管查看了手机短信内容,发现汇入账号为异地账号,并让客户再次与对方联系,对方再一次要求客户到ATM机上转账,并特别强调不要在柜台办理。在柜员及营业主管的劝说下,客户同意不转这笔款。

 据了解,此次成功堵截电信诈骗得益于邮储银行历来注重各岗位人员的风险意识培训与教育,因此当柜面业务办理遇异常情况时,邮储银行员工能够给予客户有效地风险提示,维护广大客户利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