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举行青春健康家长培训项目启动仪式(图)

2016-07-19 09:40:14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举行青春健康家长培训项目启动仪式

东南网三明7月19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18日下午,中国计生协会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项目(三明)启动仪式,暨青春健康教育师资培训班举行。福建省计生协会常务专职副会长、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阮诗玮,省卫计委副巡视员、省计生协会秘书长刘腾发,三明市副市长张丽娟出席启动仪式。

阮诗玮发表讲话

阮诗玮发表讲话,要求各级计生系会要提高对开展青春健康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把青少年与生殖健康教育纳入计生协会生育关怀工作重要工作内容,推进青春健康工作常态化,积极倡导社会、学校和家庭都来关注、参与青春健康教育。在明确任务的基础上,丰富培训强化辅导,运用各自建立的青春健康工作阵地,加强部门协作,实现资源共享。不断拓展工作覆盖面,推进青春健康进社区、进农村。加强师资和培训,提高青少年家长对性与生殖健康知识的了解程度,掌握与子女的沟通技巧等。

活动得到了中国计生协会、省计生协会,市委、市领导的高度重视。中国计生协会专门安排了有着丰富的青春健康教育工作经验的3位专家为三明市传经送宝。本次家长培训目标人群为18岁以下学生家长,成员有学校的老师、卫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等,计划分为5期培训200人。

青春健康教育师资培训班上课现场

培训内容涉及性与生殖健康、家长和子女的沟通技巧两部分。课堂上,让家长在游戏、分享和情景模拟、角色扮演中探索和尝试如何与孩子沟通更有效。

三明市计生协会会长吴金容介绍,基地建设是本次承接项目工作的又一项重要任务。三明市中小学生教育示范性实践基地着手规划和布置青春健康教育馆、在三明学院设立青春健康俱乐部。两个基地打造以计生系会为主体的青少年互相沟通、接受培训的活动场所。

中国计生协会和联合国教课文组织于2014年合作开展了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项目,进一步完善青春健康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工作模式。在2016年通过全国招标形式,增加新的项目点,三明市作为福建省唯一的项目点,将与全国26个中标项目点获得中国计生协的项目配套资金支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