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清流西坑采摘节开幕 千亩果园亲子互动乐开怀

2016-07-19 09:46:54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落实和推进新农村建设、旅游兴县、旅游富民的目标,7月17日,三明清流县西坑村举行千亩果园采摘节活动。本次活动以“生态、文化”为主线,以“访古村、走古事、问道大丰山;采佳果、品花生、泡东方美人”为主题,吸引了周边县市千余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茜坑村位于清流县长校镇西南面,与龙岩长汀县的馆前镇、连城县的四堡乡交界。据悉,全村现有果园面积2000多亩,主要种植芙蓉李、奈、青枣等果树。按照“融合旅游抓农业”、“把产业当景点来做”的理念,西坑村计划投资1500万元,建设占地面积800亩,集特色种植、农产品初加工、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农业观光园。

 值得一提的是,该村种植的芙蓉李,又名中国李,是福建特产,有700多年的栽培历史。芙蓉李在福建闽东、北等地都有种植,以福建龙岩市的永定县虎岗乡龙溪村、汉洋村、永安市西洋镇,以及清流县长校镇最为出名,果实艳丽,甜酸适口,品质上乘。《本草纲目》记载,李花和于面脂中,有很好的美容作用,可以“去粉滓黑黯”,“令人面泽”,对汗斑、脸生黑斑等有良效。

 记者了解到,为带动村民致富,提高农村农副产品的品质和经济效益,2014年12月,清流县长校镇6名村主干跨村组建校兴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册资金2000万元,主要从事无公害农产品种植与销售。该合作社成立以来,立足果蔬种植资源优势,主动服务创新,以“强强联手搭架子、党员能人闯路子、群众跟上迈步子”的理念,有效推动了当地传统果蔬产业的转型升级。截止目前,合作社有会员367户,果树种植面积达8000余亩,无公害蔬菜种植面积达500余亩,带动周边农户1000余户致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