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大田创新征兵宣传模式激发应征青年热情

2016-07-19 10:38:14巫瑞万 姚沉香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大田县在辖区没有大专院校,适龄青年外出求学打工较多的情况下,采取多种方法,激发适龄青年特别是大学生的报名应征热情,全县大学生征集比例从2013年的31%上升到今年的56.7%,超额完成征集任务。

 深入思想发动,变“坐等上门”为上门服务。大田辖区共有18个乡镇256个村,每年兵员征集数不到200人,而有关征兵工作人员则超过300人。大田县实行点对点对接、面对面发动、人对人包干,进行深入的思想发动,带着任务走村入户,逐人进行摸底登记,细致准确地掌握适龄青年数量流向、就业状况、应征意愿。特别突出高中和大学应届毕业生等人员作为宣传重点,针对重点对象,实行精准发动、任务包干,做到一对一跟踪落实,任务不完成不撒手。

 用好红色资源,变“形式单一”为多管齐下。大田县注重发挥革命旧址、国防教育场馆等红色基地宣传功能,充分发挥身边典型示范辐射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征兵宣传造势活动。为了让适龄青年近距离感受到部队井然的秩序、严格的管理和火热的军营生活,大田县先后分两批组织近百名体检、政审“双合格”青年,到县武警消防大队,真实体验一日军营生活,进一步激发了“双合格”青年入伍到军营锻炼成长的原始动力。

 创新宣传模式,变“原始套路”为全面覆盖。大田县综合运用传统和新兴媒体平台,开展立体宣传造势活动,做到“县、乡(镇、村)”皆普及,“陆、海、空”全覆盖。传统宣传做到报纸上有文章、广播上有声音、电视上有影像、街道上有图像。在新兴媒体平台宣传上,开通公众微信号,运用微信社交平台,刊登相关征兵政策、法规,及时公布县征兵办工作进展情况及工作安排等内容,让每一名适龄青年都能及时关注到;协调各通讯运营商,向辖区手机用户群发征兵宣传短信30多万条,宣传征兵工作,普及国防知识,提升全民国防观念;在城区街道大屏幕播放制作《真正男子汉》等征兵宣传视频短片,并承租了多台LED宣传车,深入到各乡(镇)村同步播放,让数字征兵宣传,随着车轮的滚动,走进千家万户,深入人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