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永星国际工程欠款及扫尾尚需资金1亿多元

2016-07-20 15:00: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7月20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永星国际业主无法正常装修入住

近日,网友在三明市12345政务服务平台上询问“永星国际何时能装修入住”?并反映到目前为止,永星国际项目1#、2#、3#楼的业主仍然无法正常装修,施工单位采用倾倒建筑垃圾堵塞道路、拉电源、锁铁门的手段继续挟持无辜的业主来向开发商和政府施压。

对此,梅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7月19日作出答复,介绍了近期主要工作进展情况,据统计,工程欠款及扫尾尚需资金1亿多元。上周,项目融资方案经多方多轮商讨已经确定,拟于近日上报融资材料,申请贷款。资金到位后,随即开展工程扫尾、验收及交房等工作。说明了关于住宅楼不具备交房装修条件的原因,由于开发商拖欠总承包施工单位工程款,相关承包班组拒绝交付。

永星国际项目于2011年11月开工, 2014年受经济下行及民间债务危机等因素影响,造成项目商铺销售不畅,楼盘不能及时交付。三明永星国际在2014年底就对外宣布要开业,并要求商家对店面进行装修,然而至今迟迟未开业。2015年以来,政府高度重视永星国际项目扫尾、验收及交房问题,从维护业主权益的角度,积极介入,全力化解。

永星国际工程欠款及扫尾尚需资金1亿多元

梅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回复中对永星国际主要工作进展情况从工程扫尾、项目融资做了介绍。 2015年8月份在三明市政府的努力协调下,兴业银行已经同意贷款4500万元,扫尾工程启动。梅列区政府先后筹措6810万元资金,主要用于农民工工资支付及工程扫尾。同时,积极引导并督促建设、施工、监理等各方参建主体履行主体责任,取得阶段性进展。

目前,1#、2#、3#楼已完成工程初验,4#楼及商业部分尚有少量扫尾工程未结束。据统计,工程欠款及扫尾尚需资金1亿多元。上周,项目融资方案经多方多轮商讨已经确定,拟于近日上报融资材料,申请贷款。资金到位后,随即开展工程扫尾、验收及交房等工作。

永星国际4幢住宅楼不具备交房装修条件

据回复介绍前一阶段,梅列区政府作出的交付装修相关承诺,本意也是从群众的利益出发,想尽快解决问题。但由于开发商拖欠总承包施工单位工程款,相关承包班组拒绝交付。同时,该项目4幢住宅楼未取得五方责任主体(建设、施工、监理、勘察、设计)出具的合格文件,且消防工程未完工,消防、防雷、建设、规划等专项验收及工程总验尚未完成。根据《消防法》、《城乡规划法》、《建筑法》等规定,当前尚不具备交房条件,不宜提前装修施工,以免影响工程总验,造成后续更大的交房隐患。暂不进行交房装修是为了业主未来利益考量做出的负责任的、慎重的决定。前段时间由于后续资金未到位,工程扫尾进度滞缓,不能及时交房。

当前,三明市已成立多个工作组,依法、有序、加快推进扫尾各项工作。该项目工程扫尾仍需一段时间,政府方面,希望全体业主和施工单位予以理解、支持与配合,以便顺利推进工程扫尾、验收、交房等各项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