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福建又将开启火炉模式 下周全省大范围持续高温

2016-07-21 09:22:30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省气象台发布高温预报:预计28日之前,我省将出现大范围持续性高温酷热天气,南平、三明、福州和宁德四市的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部超过39℃;龙岩东部、漳州、泉州和莆田三市的西北部的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7~38℃,局部超过38℃。超过37℃的高温日数全省大部分县市可达5~8天。

下午16时40分,福建省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受副热带高压控制,21日我省气温高,最高气温南平南部、三明东部、福州西部、宁德东部的部分可达37℃,局部超过38℃。

现在,你看出门道来没?正是因为副热带高压强势出击,从东面海上不断加强西伸,才消弭雨云,给我们重新送来了晴朗酷暑的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本轮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范围广,大家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特别是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尽量避免高温时间作业,缩短连续工作时间,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有关部门做好水电供应和调度,保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此外,高温天气将对水稻、蔬菜、甘薯、花生等作物及果树生长发育造成不利影响。

链接:

当下,已进入今年的加长版三伏天。

2016年7月17日~7月26日:为初伏10天

2016年7月27日~8月15日:为中伏20天

2016年8月16日~8月25日:为末伏10天

“三伏天”不仅是一年中人体体表气血最旺盛的时间,也是“冬病夏治”的绝好时机。药补不如食补,入伏后饮食不可过太凑合,必须掌握四大要点:多酸多甘、补气去火、新鲜干净、补水养生。

最近,一则三伏天养生的消息在朋友圈里广为流传,“三伏天里,不要喝冰镇类的饮料,不然会使寒气入侵。要想排出体内的寒气,要坚持在伏天喝热水;尽量少吹空调……这样会把体内多年深入骨髓的寒气逼出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