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清流通过国家级生态县创建技术评估

2016-07-21 09:44:47沈昌培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6日至17日,国家级生态县创建技术评估专家组深入清流县,对国家级生态县创建工作开展技术评估。

 评估组一行分为三组,就清流城乡生态保护与建设、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生态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

 评估组认为,清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创建国家级生态县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加强组织领导,生态建设扎实推进;发挥生态优势,生态经济快速发展;强化综合治理,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注重宣传,生态环保意识不断提升;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已基本符合国家级生态县5项基本条件和22项建设指标的考核要求,同意通过技术评估。

 清流生态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78.1%,是“中国桂花之乡”“中国罗汉松之乡”“中国油茶之乡”“中国兰花之乡”“中国绿化苗木之乡”“全国绿化模范县”“海西最大鲜切花种植基地”。近年来,清流县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实践科学发展的重要路径,把创建国家级生态县作为提升清流美誉促进经济发展的一张重要名片,大力实施“百姓富、生态美”的生态发展战略,全力开展国家级生态县创建工作,并使之与工业发展、农民增收、美丽乡村建设、旅游开发良性互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