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宁化:电商创业帮扶带动千人致富

2016-07-21 10:20:58汤茂松 罗良英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最近,宁化云商乐分享电子商务公司旗下的姨妈网,在当地电商界火了。全县各乡镇871位失业女农民工、无业家庭主妇当上了网店店主,她们足不出户,仅靠在网上卖婴儿纸尿裤、抽纸等3个产品,月创收就达32.5万元,人均月收入3000多元。而这家商务公司的创始人刘德洪,不久前还是扶贫对象,如今已摇身一变成了致富带头人。

 “工会给了我资金支持,还为我在电商园找到了办公场所,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也是他们带着我办的。”2010年,刘德洪从水茜乡计生办下岗,成了一名困难职工。2015年,在县总工会的帮扶下,他赴杭州淘宝大学参加了4个多月的专业学习,并于当年9月成立了宁化云商乐分享电子商务公司。宁化县总工会把他的公司引入电商园后,又向县农业局提出申请,为他的公司成为农业部信息进村入户(益农信息社)运营服务商开辟了通道。同年11月,刘德洪的公司成为全省5个农业部信息进村入户运营服务商之一。

 “半年多来,我们公司已建立线下O2O体验店86个,公司本部员工60多人,体验店员工260多人,月销售金额达16万元。”据刘德洪介绍,他的网店和体验店主要为村民代买生活用品、工业用品、农特产品、手工艺品等,同时向村民提供“三农”信息、为村民上传本地农产品信息等服务。“下一步,我计划将体验店拓展到100家。”刚刚成为宁化电商协会秘书长的刘德洪显得信心满满。自从创办了电子商务公司以来,他已带动1000多位困难职工创业。

 农民工罗春英是位单亲妈妈,过去在某酒店当服务员,还要一个人拉扯10岁的女儿,生活举步维艰。县总工会把她介绍给了刘德洪,引导她报名参加了首期电商孵化培训班,以及姨妈网的循环创业培训班。如今,罗春英已经成为一名网店店长,并且带动了3位在酒店当服务员的姐妹改行从事电商,月收入从原来的1500元增长到现在的3000多元。

 目前,宁化县总工会通过电商创业帮扶,已经促成900多人在电商平台开网店创业,带动1300多人在电商行业就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