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翡翠城每月停车费高达800元 物价局回复

2016-07-21 12:11: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7月21日讯 近日有网友通过《直通屏山》反映三明市翡翠城小区开发商福建永达房地产有限公司和福建大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于6月27日在小区各出入口、电梯里粘贴告示,自7月15日起开始收取停车费。其中,未购买车位的业主租赁车位需要支付每个月800元!该告示为福建永达房地产有限公司和福建大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共同盖章后发布。 【详情】

三明市物价局7月1日回复:网友咨询的“三明市翡翠城租赁车位每月800元是否合理”一事,经我局深入该物业公司调查核实,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福建省定价目录的通知》(闽政〔2015〕31号)和福建省物价局《关于放开部分服务价格等有关问题的通知》(闽价服〔2015〕282号),住宅住宅区停车服务收费不在我省定价目录之内,属于市场价格行为,由供需双方自行协商确定。

二、三明市翡翠城停车费每月800元实为开发商所有的地下停车位租赁租金,已购停车位的停车服务收费每月为60元。因三明市翡翠城是依山而建,楼幢之间落差较大,几乎没有地面公共停车位;小区共有地下停车位1200多个,已售出停车位200多个。

三、根据《福建省物业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第二款规定,前期物业服务事项主要包括:“物业管理区域内安全防范、日常环境卫生、绿化、公共秩序、公共停车场所管理”,住宅小区内的停车服务是物业服务内容之一。同时,《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福建省定价目录的通知》规定,住宅前期物业服务收费已授权当地住房建设主管部门管理。因此,住宅小区内相关停车管理及收费问题,建议网民向住房建设主管部门进行咨询。

三明市梅列区住建局7月4日回复:翡翠城小区的停车费为物业代开发商收取,不在《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福建省定价目录的通知》住宅前期物业服务收费范围。翡翠城地下空间的使用根据谁投资谁收益的原则,地下停车场停车费每月800元是开发商收取,属市场价格行为,由供需双方自行协商确定。大成物业公司只收取每月每个车位60元的物业服务费,每月60元的物业服务费包含安保人员工资、卫生保洁、水电费及日常维护等开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