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永安一男子传播闽清灾情谣言 谎称遍地是尸体被行拘

2016-07-22 09:25:28邓春花 肖敏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受台风“尼伯特”影响,闽清、永泰等多地受灾严重。与此同时,网络上出现诸多关于此次因“尼伯特”受灾情况的各种谣言。7月18日,新浪博客发布了一篇名为《闽清灾区采访考察纪实系列》的文章,经警方查实,该文章为谣言。昨日,散布该谣言者何某被永安市公安局行政拘留5日。

 永安市人何某,近日前往闽清县坂东镇同学家玩时,听闻部分村民议论此次台风“尼泊特”对该地造成很大的人员伤亡,在未经证实的情况下,何某便将某些村民的谣言整理成一篇名为《闽清灾区采访考察纪实系列》的文章,文章描述了此次洪灾死了数百人,街上遍地是尸体,火葬场一天烧了几百具死尸的虚假内容,并于7月18日将该文章在新浪博客发布。

 经过警方教育约谈,何某删除了博客有关内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何某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于昨日被永安市公安局行政拘留5日。

 警方提醒称,恶意造谣者在网络上散布谣言需要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