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邮储明溪支行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2016-07-22 17:09: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7月22日讯 7月17日,邮储银行明溪县支行组织全行党员、积极分子到明溪县御帘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重走先烈足迹,感受红色文化气息。

 邮储银行明溪县支行党员们参观了御帘村革命历史陈列室,详细了解了御帘村在革命战争时期的历史背景。然后,该行党员们又参观了明溪县廉政教育基地《欲廉馆》。通过此次参观学习,邮储银行明溪县支行全体党员加深了对御帘村革命历史的认识,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为广大人民的利益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受到了一次很好的革命传统和廉政教育,对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据悉,明溪县夏阳乡御帘村是首批中国传统村落,一个由皇帝赐名的村庄,曾是红军东方军司令部所在地,彭德怀、杨尚昆等红军领导住在御帘村张氏大祖屋内。御帘村不仅是一个历史文化名称,还是一个“中央红军村”。1933年7月1日,工农红军红三军团和第十九师组成东方军入闽作战。8月19日,彭德怀率领东方军到达归化(明溪)。1934年1月8日,彭德怀发布《三军团向沙县前进的命令》,25日晨,红三军团对沙县守敌发起总攻,并取得大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