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永安建设首个大中型垃圾压缩站 预计10月底完成

2016-07-24 11:15:46童长福 魏兴谷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20日,在永安市仙峰岭垃圾压缩站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挥舞着汗水,操纵着一台台钻孔机、挖掘机、碎石机等大型机械,正在对场地进行施工作业,到处机声轰鸣,呈现如火如荼的施工场面。

 仙峰岭垃圾压缩站是永安市在三明地区建设的首个大中型垃圾压缩站,项目总投资2300万元,规划房建工程有三层框架结构综合楼,建筑面积326.1平方米,一层消防水池及泵房面积73.44平方米,垃圾转运站建筑面积2538.7平方米以及沥青道路、毛石混凝土挡墙、护坡草皮等工程,功能区划分明确。该项目已作为该市的民生工程之一,于今年1月动工实施,目前,项目已完成了基础孔桩浇捣等工作,预计整体工程将于10月底完成。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建设,该市城区人口的不断增多,生活垃圾产量也日渐增加,原有仙峰岭垃圾填埋场,“消化”了城区及其周边乡镇所有的生活垃圾,填埋场垃圾堆积成山,垃圾处理能力已远远不能满足城市环境卫生处理需求。为促进垃圾减量化、无害化,改善区域环境质量,改善仙峰岭垃圾填埋污染问题,该市选择在填埋场进行压缩站项目建设,减少居民生活垃圾箱投放数量的同时,减少垃圾污染点等现象。

 垃圾压缩站建成后,该市将对运至仙峰岭的生活垃圾,进行压缩“减肥”、封闭打包装箱,然后再运往三明垃圾焚烧场处理,日处理垃圾量可达300吨,既解决了敞口垃圾箱、垃圾车运输过程中造成的“二次污染”问题,又提高了垃圾收运效率,提升了城区环境卫生整体质量,是目前国内比较先进的城市垃圾收集方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