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建宁均口:紧抓“修竹荷苑”景区食品安全

2016-07-25 12:00:29王华耀 黄贵春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8日,建宁县均口镇修竹村9家食杂店和5家餐馆的公示标识全部规范到位。这是建宁县均口市场监督管理所紧抓“修竹荷苑”景区食品安全出的新招。

 走进荷苑边上的修竹人家餐馆,只见墙上挂着营业执照、许可证件及健康证,每张餐桌上摆放着菜单,菜单上每个菜品明码标价。“我们越正规,游客越放心。”餐馆负责人杨桂兰说,每年旅游旺季,餐馆接待的游客量都在一两千人次,为了做好食品安全,每次进货他们都会做好留样检查。

 建宁县“修竹荷苑”景区是我市首个国家级观光农业示范点,近年来,建宁县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如今这里已经成为外地游客观赏荷花的最佳去处。这么多游客,食品安全如何把关?

 均口市场监督管理所要求景区内部及周边所有食品经营户、餐饮经营户做到“五个统一”,即统一悬挂营业执照、许可证件及健康证;统一张贴食品、餐饮经营各项制度及安全经营承诺书并签名;统一资料收集,包括进货台账、索证索票等资料;统一设立举报电话;统一商品标签,实行明码标价。

 “有了进货台账,食品来源都有地方可查,明码标价,顾客才能放心购买。”均口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胡斌说,旅游旺季到来前,修竹村还派出专人作为协管员,协助食品监管职能部门开展食品安全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