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六旬女会头受审 非法吸收存款九百余万元

2016-07-25 18:06:29曾锦锋 来源:三明电视台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标会、放息,这是民间特有资金集资、互助的形式。但这看似高额的回报,却蕴藏着极大的资金安全风险。这不,三元区一位六旬的妇女就这些方式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九百余万元,并造成多人的资金受到损失。日前,三元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2012年1月至2015年5月,被告人陈美珠组织发起2组标会。其中,1组每股会钱2000元,吸收会员54人74股,实际竞标51期,吸收会款人民币4210810元。另一组每股会钱3000元,吸收会员42人50股,实际竞标27期,吸收会款人民币1865535元。

在组建标会的同时,被告人陈美珠还以自己急需资金、帮助他人借款周转为由,以1分至3分不等的月息向他人及通过他人介绍向社会不特定对象非法吸收资金人民币3208000元。虽然,期间被告人陈美珠支付了利息806812元,但最终还是造成他人实际经济损失人民币2385938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陈美珠以组建标会、以息集资的方式向不特定社会对象非法吸收资金共计人民币9284345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176条第一款之规定,应当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追究刑事责任。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