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福建省人大调研尤溪县朱子文化品牌建设

2016-07-26 10:07:14 来源:尤溪旅游局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21日至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群英率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方彦富、何强,省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林尧等调研组一行,到尤溪县就进一步将朱子文化打造成我省重要文化品牌进行督办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副市长张丽娟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尤溪县洋中镇桂峰村、尤溪县朱子文化园等地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尤溪县打造朱子文化品牌的有关工作,并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听取了三明市和尤溪县关于朱子文化建设的工作汇报。近年来,尤溪高度重视朱子文化研究开发,以打响朱子(闽学)文化品牌为目标,着力实施“六个加强”工程,把朱子文化融入品德教育、城乡建设、文化繁荣、社会发展等各领域,提升尤溪文化软实力,不断发挥朱子文化对三明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尤溪县紧紧把握省、市高度重视朱子文化品牌建设的契机,围绕“弘扬朱子文化,打造文化名县,促进经济繁荣,建设和谐尤溪”总体思路,通过深化研究、加大宣传、造浓氛围、完善基础等,实现朱子文化的挖掘、保护和利用。

刘群英对尤溪县在朱子文化品牌打造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级各部门领导重视,文化品牌定位认识高,专家研究深入,建设规划合理,朱子故里品牌氛围浓厚。

刘群英指出,下一步要大力弘扬朱子文化,各级各部门要创新宣传手段,有长远的规划与统筹,将其打造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品牌;要加大对朱子文化活态遗存的全面保护,深入挖掘内涵,通过文化读本、办学讲教、朱子祭典等方式来深入研究和传承朱子文化;要加大弘扬朱子文化的精髓,多出文化精品,继承“重教兴学”理念,打造文化名片,引领经济发展、社会建设;要健全保护机制,抓紧做好立法保护的各项前期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