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宁化县医院与石壁卫生院成立医疗联合体

2016-07-26 10:18:16邱小琴 来源:宁化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22日,宁化县医院与石壁中心卫生院举行医疗联合体签约仪式,这标志着两家医院正式“联姻”,该县首个医疗联合体成立。县卫计局、县医院、石壁中心卫生院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两家医院组建医疗联合体遵循“患者需要、病情需要、分级诊治、对口转诊、资源共享、连续性服务”的原则,对难以解决的疑难重症患者执行双向转诊。医疗联合体组建后双方将在医疗、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管理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精准合作,实现区域资源共享,提升医疗服务的整体水平。

 此外,宁化县医院将定期或不定期派专家到石壁中心卫生院进行坐诊、查房、讲课、手术以及专业技术指导,并为石壁中心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免费提供培训和进修。双方还将开通双向转诊的“绿色快速通道”,为患者在第一时间预约上级医院的专家门诊,简化患者就诊流程和等待时间,让患者享受优先挂号、优先诊疗和住院服务,县医院将进入恢复期的石壁患者转回石壁中心卫生院进行后续康复治疗,并对其后续治疗跟踪指导,保障患者治疗的连贯性和延续性,转诊、治疗、康复实现无缝对接,进一步缓解患者“看病难”的问题。

 据悉,宁化县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的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并同省内多家三甲医院建立了良好的医疗合作关系。石壁中心卫生院是一所能提供预防、保健、基本医疗、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指导等“六位一体”医疗保健服务的乡镇中心卫生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