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建宁已经淘汰黄标车51辆 完成总任务量的36%

2016-07-28 11:27:31黄平柳 陈晓星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9日,在建宁县黄埠乡封头村,村民付锡强拿到了黄标车淘汰补贴后高兴不已。“真是没想到,车辆报废补贴比转卖的钱还多。”付锡强说,他的微型小货车已经用了10多年,明年10月份就要强制报废,转让价格只有3500元。现在,报废补贴加上误工补贴竟然领到了5500元。

 建宁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黄标车淘汰工作,多次召开部门工作联席会议,加强宣传,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平台,向车主宣传黄标车的危害,要求黄标车主主动申请黄标车报废手续,制定县黄标车淘汰补偿标准。除落实市里规定的补偿外,县里还给予100%的配套奖励,并发放废弃车辆托运补贴及误工补贴。

 对于不配合工作的黄标车车主,相关部门也采取了措施:对3年未年检的黄标车给予公告作废,并划定黄标车限行区域,通过全球眼和交警部门的路检工作,对限行区域实行监控和检查,在限行区域内发现黄标车进入,采取扣分和处罚的措施,限制黄标车上路。同时,交警部门和保险公司对于黄标车一律不予以年检和车辆保险,加快黄标车淘汰进度。

 根据省市要求,2017年12月30日前建宁县需要淘汰142辆黄标车。目前,该县已经淘汰黄标车51辆,完成了总任务量的36%。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