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建宁水稻种子”成为国家地理标志商标

2016-07-28 11:45:42黄平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8日,莲乡建宁传来好消息:“建宁水稻种子”正式成为国家地理标志商标。这是迄今为止,全国唯一的水稻种子地理证明商标。

 据了解,建宁县在2013年被农业部认定为国家级杂交水稻种子生产基地以来,该县的水稻制种面积基本都稳定在12万亩以上,年产杂交水稻种子2500万元以上,面积和产量各占全国杂交水稻种子的10%,已累计生产杂交水稻种子3亿公斤以上。目前,已有湖南隆平、北京金色农华、中种农嘉集团等67家种业公司在建宁办理了生产许可证并建立稳定制种基地。水稻种子除了销往全国16个省(市、区)水稻产区以外,还有销往印尼、孟加拉、越南等东南亚国家,为稳定国家及世界粮食安全生产作出积极的贡献。

 为进一步提升建宁县杂交水稻种子生产、科研和管理水平,该县委托农业部规划设计院编制了《建宁县杂交水稻种子生产基地发展规划》,这是全国第一个制定国家级杂交水稻种子生产基地建设规划的县。在规划中,提出了把该县建设成全国一流的杂交水稻种子生产示范基地和产业基地的总体目标,明确建设“一园一站四个示范基地”的重点任务,“一园”:国家级杂交水稻种子产业园,“一站”:专家院士工作站,“四个示范基地”:全国杂交水稻种子生产标准化示范基地、全国杂交水稻育种制种科研和培训示范基地、全国杂交水稻制种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全国杂交水稻新品种展示示范基地。

 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使用将进一步规范建宁国家级种子基地的生产、经营,提升种子商品质量,扩大“建宁水稻种子”在国内外市场的声誉。同时有利于保护种子使用者和生产者的合法权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