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宁化一工人携发明专利参加市创新创业大赛

2016-07-29 11:26:57刘才恒 王玉军 来源:宁化县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夏龙水查看轿车的风轮

 7月28日,宁化城南工业园内的三明市宏光玻璃有限公司,工人夏龙水再次测试自己的太阳能、风能电动小轿车。这款轿车是他花了一年多时间制造而成,去年,已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过几天,他将带着自己的专利参加第四届福建创新创业大赛(三明赛区)暨首届三明市创新创业大赛。“希望参加大赛能获得专家的认可,把我的项目推广出去。”今年51岁的夏龙水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说。

 夏龙水做过电视机厂技术员,开过家电维修店。2011年,他来到三明市宏光玻璃有限公司,做机修工。

 夏龙水家住城关。上下班骑摩托车,冬天冷,夏天热。骑电动车,充电不方便。他灵机一动,为何不做一辆利用太阳能、风能发电的轿车。这样,既环保节能,又解决充电不方便的问题。

太阳能、风能电动小轿车

 2014年10月,他网购了发电机、电动机、太阳能电板、电池等,又从汽车修理厂买来报废的小轿车,开始做太阳能、风能电动小轿车。

 经过计算、测试,两个月后,一辆车顶装有太阳能电板、车头装有风叶的轿车出炉了。

 “太阳能发电板放置在轿车顶盖上方,与蓄电池组相连接。风轮、风力发电机等放置在车的前舱内,与电池连接。”夏龙水说,这样实现风能、太阳能发电,为电池充电。

 “这款车特别适合上班族用。”夏龙水介绍了轿车的工作原理:晴天,早上从家中开车到工作单位,到单位后,利用太阳能发电板充电,4个小时候,电池可充满。中午下班后及下午上班后,也可以利用太阳能充电。阴雨天时候,使用便携式电池在家中充满电,可满足一天的行程使用。此外,轿车在行驶时,风轮转动带动风力发电机,可为电池充电。

专利证书

 为推广自己的专利,夏龙水已与央视《我爱发明》栏目组联系,目前,正在等待栏目组回复。这次,他将参加第四届福建创新创业大赛(三明赛区)暨首届三明市创新创业大赛,希望更多的人能知道自己的专利,吸引投资人来投资创业。

 据介绍,第四届福建创新创业大赛(三明赛区)暨首届三明市创新创业大赛主要为了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整合创新创业要素,搭建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的平台,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