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将乐规上工业企业上半年完成产值90.74亿元

2016-08-01 09:42:27沙观球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21日,在福建宏和鞋业有限公司鞋底生产车间,工人正在进行脱模操作,生产高档休闲运动鞋底。

 宏和鞋业公司是将乐县规上工业企业,日生产鞋底13万双,产品主要供给卡帕、彪马、乐途、锐步、斯凯奇等8个品牌生产商,出口美国、加拿大、印度、巴西、越南、泰国等。1至6月,企业产值达8063万元,是去年同期的3倍。据统计,将乐现有规上工业企业122家,1至6月,完成产值90.74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24.15亿元,分别比增7.05%、6.5%。

 今年以来,将乐县从“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入手,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鼓励企业引进新技术、新设备,扩大生产,提高生产效率,促进企业实现信息化、自动化生产。对于转型较困难的传统行业,鼓励企业引进资金和技术,实现企业兼并重组,生产适销对路的产品。1至6月,全县已实施技改项目31项,竣工20项,完成投资23.65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76.29%,同比增长176.63%。

 与此同时,将乐县加强企业运行状态跟踪,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市场、资金、用工等方面问题。县里的企业零距离服务总队深入一线办公,听取企业意见,了解企业存在的问题,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结合省、市稳增长用电奖励政策,县里配套出台了稳增长用电奖励政策。目前,7家企业享受延长峰谷时段用电优惠政策。做好金融服务工作,出台了工业经济运行保障周转金贷款政策,对有市场、有重大发展潜力而当前出现资金紧张的企业,给予低息贷款扶助,帮助企业渡过资金困难期。目前,已为宏和鞋业等企业发放运行保障金贷款3800万元。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助保贷”和“小微企业成长贷”。截至6月,全县3家融资担保公司担保余额为1.4亿多元,融资性放大倍数为1.47倍。县金森小额贷款公司月末贷款余额为1.77亿元,资金使用率为100%,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促进工业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