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杜源生任中共三明市委书记

2016-08-02 09:11:03 来源:三明电视台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省委决定:杜源生同志任中共三明市委书记;邓本元同志不再担任中共三明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省领导王宁讲话

王宁在讲话中说,这次人事调整,是省委按照换届有关政策,从全省大局出发,从加强三明市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出发,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经过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并经省委九届十六次全会票决作出的决定。他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三明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紧紧抓住重大历史机遇,立足三明实际,提出了“念好发展经,画好山水画”的发展思路、发展措施,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政治、文化、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林改、医改、农村金融改革等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开拓进取、不懈奋斗的结果,是历届领导班子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与现任几套班子成员、与邓本元同志和杜源生同志的辛勤工作分不开的。

王宁指出,这次三明市主要领导调整变动,是三明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全市发展大局。希望大家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的决定精神上来,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自觉维护全市团结、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让省委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

王宁说,目前,三明县、乡党委换届选举已圆满完成,正在筹备召开市第九次党代会,三明市委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换届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十三五”目标任务,主动适应新常态,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加快转型升级,着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深入实施精准扶贫,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走出一条经济发展、生活改善、生态良好的新路子,促进“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推动三明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取得更大的成绩。

▲杜源生讲话

会上杜源生转达了邓本元同志对三明人民的深情寄语。邓本元表示,愉快服从组织安排,真心铭记三明父老乡亲的教育和启蒙,衷心感谢各套班子成员、广大党员干部和老同志们,坚信并祝愿三明明天更美好,自己永远是三明人民中的一员。杜源生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决定。

他说,邓本元同志于2011年到三明任职,已经为三明工作了五年、奉献了五年。五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历届市委、市政府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邓本元同志团结全市干部群众,推动三明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进步、新成效。全市干部群众对邓本元同志担任市党政主要领导期间为三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杜源生说,省委决定任命我担任中共三明市委书记,深感担子重、责任大,要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与市几套班子一道,紧紧依靠全市干部群众,在保持思路连续性、工作稳定性的基础上,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九届十六次全会部署,努力做到以学立身,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实兴业,不断提升三明发展的综合实力;以人为本,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以和共事,营造和谐融洽的工作氛围;以责为重,自觉担负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廉奉公,保持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努力让省委、省政府放心,让三明人民满意。

杜源生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认真贯彻落实王宁部长的讲话要求,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信心、砥砺奋进,不断开创三明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要树牢“四种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保证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三明落地见效;要服务全省大局,推动三明发展再上新台阶,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部署,全面推进三明各项事业建设;要立足当前实际,保障各项工作平稳推进,保持三明发展的良好态势。

▲全委(扩大)会会场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各套班子领导成员;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近五年退休的正厅级老同志;各县(市、区)党政正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和群众团体主要负责人;市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三明电视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