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上半年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完成120多亿元

2016-08-02 10:08:30巫瑞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市紧紧围绕农业强市建设目标,克服洪涝等诸多不利因素,加快现代特色农业发展,全市农业农村经济在上半年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年初,我市就着力稳定粮食生产,确定了2016年粮食生产目标,保证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334.5万亩,超过省上计划任务0.5万亩。认真落实各项惠农扶粮政策,加大对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粮食生产专业合作社,以及再生稻、超级稻、水稻集中育秧的倾斜扶持力度。在各个县(市、区)开展粮食高产创建活动,集成推广粮食“五新”,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增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和信息化,不断提升果蔬、茶叶、食用菌、莲子、畜禽、水产品等六大特色产业发展水平。开展果蔬品种改良、品质改善和品牌创建“三品”提升行动,推进果蔬标准园由“园”到“区”、由“产”到“销”的全面拓展。

发展设施农业,大力推进园艺作物栽培、畜禽水产养殖设施化。通过不懈努力,新发展设施果蔬近3000亩,持续推广畜禽无害化处理设施,在全市出栏5000头以上的生猪规模场推广使用畜禽无害化处理机;同时,不断改善农业生态环境,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推进农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大力发展生态休闲农业,建设100个果园、茶园、农田有机肥使用示范基地,新增推广商品有机肥10万亩。

各地因地制宜加快农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从年初起,各地就开展了下乡驻村活动,通过农业“五新”推广,提升农业生产效益;指导农户利用电商新平台,转变销售方式,帮助农民增收致富;继续抓好一县一特色农业园区、一县一个特色农村改革示范点、一县一批特色农业产业化项目等特色现代农业“三个一”项目落实,推动农业提质增效。

截至6月底,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完成127.64亿元,同比增长4.7%,居全省第三位;实现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987元,增长8.8%。;全市肉蛋奶总产量9.24万吨,增长5.9%。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