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宁化:加快发展休闲旅游力 促三产做活做旺

2016-08-03 09:48:08刘才恒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日,宁化石壁镇杨边村乡村旅游建设项目点上,迎来又一批游客。该项目年度计划投资3000万元,上半年完成投资2300万元。新购观光电瓶车3辆、自行车20辆,安装福娃卡通雕塑6个,项目硬件设施的改善吸引了不少游客。

近年来,宁化县不断调整产业结构,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但三产服务业发展依然滞后,成为产业短板。为此,该县着力抓好传统服务业改造提升,加快发展休闲旅游,力促三产做活做旺。

上半年,该县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16.35亿元,增长10.8%,高出全市水平2.2个百分点。6个在建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1.17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2.25亿元的51.8%。同时,新增106家服务业企业,培育规上企业1家、限上企业2家。

观光农业发展有序进行。食上生态农业文化旅游观光园建设项目,完成投资920万元,农家乐投入使用,种植100棵观光苗木和50余种特色蔬菜野菜。蛟湖生态农庄建设项目完成投资2715万元,完成种植杨梅、桃、李等采摘果园300亩,建设观光路5公里,改造休闲鱼塘120亩等。

在旅游业的建设上,该县国家地质公园天鹅洞风景区扩建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000万元,完成投资1210万元,完成景区环境综合整治,宿舍楼、售票厅、验票厅、游客餐厅等房屋修缮,游客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硬件提升,正在进行创4A提升规划。客家农耕文化观光体验园项目,完成投资260万元,建设旅游步道1.5公里,完成餐厅及山塘水坝建设。东华山生态旅游区建设项目完成投资4250万元,已建成景区内外交通道路10公里,正进行生态庄园苗木种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