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一农户家的玻璃上现两弹孔 “仿真枪”误射

2016-08-05 09:35:37曾凤清 林青 孙强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非法改装为何盯上射钉器?

记者从公安部门了解到,由于枪支管控严格,不少打猎爱好者便将目光盯上了外形与枪支相似的射钉器。其实,这种射钉器不仅外形与枪支相仿,就连工作原理也与手枪类似。

吴胜辉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木工,射钉器是他平时工作中的常用工具。他告诉记者,使用射钉器,可以将射钉直接打入钢铁、混凝土和砖砌体或岩石等基体中,不需要使用电源、风管等外带能源。

三元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陈德锋表示,射钉器是利用发射空包弹产生的火药燃气作为动力。正是因为射钉弹自身含有可产生爆炸性推力的药品,把钢钉直接射出,从而能够将需要固定的构件,如门窗、保温板、隔音层、装饰物、管道、钢铁件、木制品等和基体牢固地连接在一起。

根据《枪支管理法》的规定,所谓枪支,是指以火药或者压缩气体等为动力,利用管状器具发射金属弹丸或者其他物质,足以致人伤亡或丧失各种知觉的各种枪支。陈德锋说,利用射钉枪改装的枪械,有些甚至可以用火药推动,而子弹也各不一样。这样的射钉枪射程甚至能够达到30米以上,在10米至20米的射程内威力巨大。

改制、私藏枪支触刑切莫“玩火”!

根据《枪支管理法》第三条,国家严格管制枪支,禁止任何单位或者个人违反法律规定持有、制造(包括变造、改装)、买卖、运输、出租、出借枪支。

警方在车站张贴缉枪治爆宣传单。

《刑法》明确规定,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的,将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据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工作人员介绍,我市正在进一步推进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将对销售、使用射钉器、射钉弹的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渠道、重点人员进行全面清查,及时发现清缴非法流散社会的射钉弹、改制射钉器,严密防范、严厉打击非法改制射钉器和利用射钉弹、改制射钉器违法犯罪活动。

公安人员提醒市民,如若发现周边有人利用射钉枪改制枪械、私藏枪支等,可以拨打110举报,公安机关将予以奖励。

(三明日报记者 曾凤清 通讯员 林青 孙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