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兴业银行三明列东支行成功堵截一起POS机诈骗案件

2016-08-05 17:07: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5日讯 2016年8月2日上午10点21分,一名女士来到兴业银行列东支行,询问POS机相关事宜。理财人员郑经理接待此客户时了解到客户的兴业银行POS机使用了一次便不能使用,于是询问客户的POS机是由哪位工作人员办理的,客户竟然说是由一位另外一家银行的员工办理的。郑经理感觉十分可疑,仔细检查了客户带来的POS机。POS机上没有任何兴业银行标志,且外形明显不是兴业银行办理的POS机的外形。为慎重起见,郑经理为POS机拍了照,将照片发给兴业银行办理POS机的业务人员,经确认,兴业银行确实没有这种机型的POS机。

POS机绑定的支付APP逗付

郑经理又向客户要了那自称某银行员工张某的名片,经确认,张某并非这家银行的员工。至此,客户终于确信自己被骗。而且,被骗的不止是这位客户,这位客户是电脑城的商家,电脑城还有几户商家也办理了张某的POS机。客户赶紧停用了这台POS机,幸亏及时发现问题,尚未造成什么损失,客户十分感谢支行的服务。客户赶紧回去通知其他商家也停用这种POS机。

据悉,张某来到电脑城,以某银行工作人员的身份给电脑城的商家们办理POS机,张某宣称他办理的是兴业银行的POS机,他是帮兴业银行的朋友完成任务。张某为人能言善辩、亲切和善,很快便获得了商家们的信任。POS机各方面费率、功能都相当诱人,于是商家们便纷纷办理了他的POS机。还下载了一个叫“逗付”的APP与POS机绑定。

目前尚无证据证明该APP有问题。然而手机POS机市场目前鱼龙混杂,风险较大,为避免资金损失,商家应尽量在银行办理正规POS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