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宁化上半年接待游客96万余人次 旅游收入9亿元

2016-08-08 09:52:02刘才恒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4日,在宁化客家祖地和天鹅洞景区,人气随着气温的上升而日渐高涨,景区自驾游的人数明显增多,景区内随处可见家长带着孩子前来体验客家风情和溶洞奇观。上半年,宁化县共接待游客96万余人次,旅游总收入9.12亿元,分别比增15.2%和16.3%。6个在建重点旅游项目完成投资1.32亿元。

 近年来,宁化县全力打造“神秘的客家祖地,神圣的长征起点,神奇的天鹅洞群”三大旅游品牌,不断加快旅游景点及配套设施建设。目前,全县拥有国家4A景区1处;国家地质公园1处;国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3个;国家级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6家,旅游产业呈现较好的发展势头。

 宁化县积极申报重点景区专项建设基金。县里组织天鹅洞风景区(国家地质公园)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客家祖地二期建设项目、重走长征路体验建设项目和宁化“客韵映像”民俗文化旅游景区建设项目等重点景区申报国家专项建设基金。其中,天鹅洞风景区扩建项目获批专项建设基金1500万元。

 该县乡村旅游格局已初步形成。杨边村乡村旅游建设项目与客家祖地景区、现代农业观光园实现了联营发展,并组建了葛藤凹乡村旅游公司,计划开发打糍粑、捉泥鳅、打泥仗等体验项目。联合市旅游局编制杨边村观光休闲项目规划,鼓励鹫峰寨生态农庄争创省级乡村旅游星级经营单位,引导石壁人生态园、银杏山庄、老鹰山庄等申报市级“绿野乡居”民宿。向上申报11个国家级乡村旅游扶贫村等。

 宁化县加大旅游宣传营销力度。实施“互联网+旅游”营销战略,将景区门票、住宿预订在同程、携程、去哪儿等旅游网和天猫“三明旅游旗舰店”等平台销售。江西吉安旅游直通车6月开始定时发车来宁化,接下来,赣州、漳州、泉州等将相继开通来宁化的定时旅游直通车。客家祖地旅游景区持续开展系列活动,如在7至9月,开展客家祖地“亲子游”系列活动,让年轻人接受传统客家礼仪教育和客家祖地文化的熏陶。开展“七夕缘·祖地游”主题活动,展示客家民俗风情,进一步宣传推进客家祖地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