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破获一起跨省网络诈骗案 以信用卡代办为诱饵

2016-08-08 11:03:45 来源:三明电视台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对于接到陌生人打来的可以代办信用卡的电话,相信对于一些资金紧张的人来说无疑认为是雪中送炭,那么这到底是天上掉馅饼还是掉陷阱呢,日前泰宁县人民检察院就审查起诉了一起以代办大额信用卡为诱饵实施跨省网络诈骗的案件。

询问中熊某交代,大多数人接到他们的电话会置之不理,会当场识破骗局,但也有少数人因资金紧张,新村侥幸心理,一步步掉入他们的陷阱之中,熊某等人抓住受骗人激活新卡心切的心理先后以收取手续费,验资费和年费等相关费用为由,让被害人直接将费用转入指定账户。

2016年1月6号至16号期间,犯罪嫌疑人熊某等人又对泰宁县陈某以办卡为由实施网络诈骗,先后骗取人民币2万零8百元,陈某发现被骗后很快报案,泰宁县公安局根据陈某提供的线索迅速跨省追击。

检察官提醒,一般这类案件,利用受害人贪图便利,急于办卡的心理,虚构能办理高额度的信用卡诱惑受害人上当受骗,信用卡的申请和使用关系到市民的切身利益,一定要到正规的银行办理,切莫贪图便利、或轻易相信他人而泄露个人信息,防止上当受骗。

据了解,商业银行大额信用卡的审批程序十分严格,单凭身份证无法办理,更不能代办,今后如果接到类似电话,不论骗子如何花言巧语,一定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以免造成账户资金损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