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匈牙利巴尔托克贝拉合唱团到明溪公益演出

2016-08-09 15:32:55 来源:明溪县政府办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6日,来自匈牙利的巴尔托克贝拉男声合唱团在明溪县文化中心为明溪人民献上一台充满异域风情的公益演唱会,明溪县红豆杉女子艺术团舞蹈队同台演出,精彩的节目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明溪代县长苏迎平,县人大主任廖善鹏,县政协主席吴焰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谌良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昶凯等领导出席了演唱会。

巴尔托克贝拉男子合唱团成立于1945年,匈牙利佩齐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兼教授、欧洲合唱协会会员劳可内.托马斯于1980年接任总指挥,该合唱团先后获国际、国内合唱比赛及音乐大奖38项以上,多次受邀前往世界各地巡回演出。

明溪是一个内陆新侨乡,总人口11.6万,上世纪90年代初,明溪人在胡志明的带领下,纷纷走出国门,奔赴欧洲。早期,有1.6万人在欧洲务工、经商。近年来,明溪县大力实施回归工程,吸引侨资,助力家乡建设如今,如今,仍有1.36万人欧洲务工、经商。20多年来,明溪旅欧人与欧洲人民不断加强经济与文化的合作与交流,并建立下了浓厚的友谊。巴尔托克.贝拉男子合唱团此次前来明溪义演,是在匈牙利明溪商会何志强先生的牵线搭桥下开展的一次中欧文化的交流,此举将进一步推动中、欧人民经济与文化的合作交流。 (江月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