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杜源生余红胜看望慰问奥运冠军邓薇家人

2016-08-11 09:51:47罗鸣灶 俞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杜源生余红胜等市领导和邓薇父母亲切交谈。

8月10日凌晨,三明籍运动员邓薇打破世界纪录,摘得里约奥运会中国第六金,为三明拿下史上首枚奥运金牌。当天一大早,市委书记杜源生、代市长余红胜赶赴梅列区洋溪镇饱饭坑村,亲切看望慰问邓薇的家人。市领导王刚、张文珍参加慰问活动。

群山环抱的饱饭坑村绿树掩映,云雾缭绕,沉浸在一片喜庆的气氛中。“邓薇是家乡人民的骄傲!”一到村里,杜源生、余红胜和邓薇父母亲切握手,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他们表示祝贺,对他们培养出优秀的国家运动员表示感谢。

邓薇夺得奥运金牌,亲朋好友和左邻右舍纷纷前来道贺,家里人头攒动。杜源生、余红胜和邓薇父母促膝交谈,详细了解邓薇的成长历程、赛事训练、日常生活等情况,他们说,邓薇在奥运赛场上沉着冷静,发挥稳定,一举打破世界纪录,这和她平时的刻苦训练是分不开的,希望邓薇再接再厉,继续为祖国拼搏,为家乡人民争光。得知邓薇父亲因病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家里的重担长期落在母亲一人身上,杜源生、余红胜叮嘱当地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切实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邓薇安心报效祖国。杜源生、余红胜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邓薇敢打硬仗、勇于超越自我的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三明又好又快发展贡献新力量。

邓薇父母说,女儿的成长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多年的关心支持,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梅列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慰问活动。

  (本报记者罗鸣灶/文 俞杰/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