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双创潮涌 小微企业营业收入一千多亿元

2016-08-11 10:00:08曾凤清 实习生陈语涵 来源: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星火渐成燎原势

4月7日,位于泰宁县丰岩工业园区的福建科荟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挂牌“新三板”。

6月19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三明市景拓电子有限公司在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成功挂牌。

三明已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成功孵化后走向资本市场。

在三明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内,龙掁弘和他的伙伴们,在为新品发布会做准备。8月20日,他们就要带着自主研发的全自动千分尺检定仪,赴西安召开新品发布会。这项填补了国内千分尺自动检测技术空白的产品,已经获得15项专利技术。

“从登记注册到场地提供,再到资金扶持,创业园帮助我们实现了创业梦想。”龙掁弘说。

截至目前,三明市已建立科技企业孵化器17家、众创空间28家,其中被认定为省级孵化器6家、省级众创空间4家,孵化培育小微企业、创新团队446个。

对于陈重沁而言,2016年是全新的。这个拿过4项独轮车骑行吉尼斯纪录的年轻人,从厦门回到家乡,加入了村淘队伍。他的家乡尤溪是福建省第一个、全国第四个农村淘宝合作县。

“互联网+”给三明带来发展新机遇。仅今年上半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总额达64.9亿元。目前,三明是福建唯一实现农村电商项目示范县全覆盖的地级市。全市有5个县列入“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试点,5个县(市)列入“省级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试点。全市农村电商服务网点近3000个。

张怡婷是三明职业技术学院的毕业生。今年6月,她在首届中国(福建)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实战组第一名和网络最佳人气奖。

8月6日,三明市首届创业创新大赛落下帷幕。越来越多的创客,带着梦想,从这里起步、远航。

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立于创业创新的潮尖,三明已奏响属于自己的华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