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进一步加强信贷风险防控工作部署会召开

2016-08-15 09:33:19杨燕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12日,全市进一步加强信贷风险防控工作部署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政府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对我市信贷风险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8月5日市委市政府专题会议部署要求,对信贷风险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代市长余红胜,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程鹏鹰和副市长陈育煌出席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陈瑞喜主持会议。

余红胜在会上讲话。他指出,省委、省政府和尤权书记、于伟国省长、张志南常务副省长高度重视信贷风险防控工作,多次作出批示指示,市委书记杜源生也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措施、全力以赴,确保全面完成我市信贷风险防控全年目标任务。

余红胜要求,要切实履行职责抓好落实。围绕加快处置不良,各县(市、区)政府要按照属地原则对重点风险企业、潜在风险企业、可能新增不良的风险企业落实“一企一策”,积极化解,严控新增风险;各银行机构要主动作为,积极向上争取不良资产处置规模和政策;市金融部门要加强分析、汇总、指导和督查,支持银行多渠道处置。围绕做大贷款规模,各县(市、区)政府要加紧梳理项目,以项目建设增加信贷规模;各银行机构要加快信贷投放进度,确保信贷增幅完成目标任务;市直有关部门要加强项目对接,加快项目建设,做好增信服务工作。

余红胜强调,要切实抓好当前具体工作。抓紧设立一批投贷联动基金、成立一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开展一次专项督查协调、召开一次政银企对接会、组织一次打击恶意逃废债专项行动、开展一次公职人员欠债追讨专项行动、建立一个促进实体经济和中小微企业融资增长激励机制、建立每月一次通报约谈制度等八项举措,对工作落实不力、进度不理想的县(市、区)和金融机构主要领导将进行约谈,营造良好工作环境。

会上,程鹏鹰传达了张志南常务副省长对我市信贷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了安排。陈育煌就打击恶意逃废债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市金融办对落实信贷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任务分解,市直有关单位和金融机构围绕增加信贷、化解不良作了发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