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带13岁女生开房的男子当以强奸罪论处

2016-08-15 11:16:13 来源:长江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一则“初中女生被大叔带到宾馆开房"的传言,在福建三明市宁化县安远镇上传得沸沸扬扬。记者赶赴当地调查,找到了涉事女生小花(化名),她在镇上一所中学读初二,未满14周岁,父母在外地打工,平时由76岁的爷爷照看。而带她去开房的究竟是何人?小花说,第一次开房时,她喝了3瓶啤酒,“没有反抗能力",与对方发生了关系。事后,中年男子给了她100元,让其不要告诉家长,不能报警。次日,她再次与该男子开房……(海峡都市报8月13日)

父母不在身边,跟着爷爷奶奶过日子,或许在学校里还要受到不良同学的欺负,社会歧视经常可见,留守儿童本身是一个弱势群体,生活压力之大可以理解。但是,偏偏有那么几个恶劣之徒,将淫荡之手伸向了13岁留守女孩,对这样的恶徒非严惩不足以平民愤。

13岁少女大叔连续两夜发生关系,从法律上讲,无论女孩是否愿意,都应该属于强奸。大叔被追责已经成为定局,至于什么时候被处罚,那是司法机关依法处置,只是时间问题。从新闻上看,吴某作为一个“不种地、不打工、混社会"的人,应该让他知道,出来混的迟早要还回去的。

其实,小女孩被欺骗开房,主要原因是孩子是个留守儿童。父母和孩子之间本身就有代沟,而76岁的爷爷和13岁小姑娘的沟通更有难度,由此出现大幅度代沟可以理解。而现在的学校教育实行是大班制,一般都是有5、60个孩子,几个老师除了上课外,根本就没有时间进行心理辅导,让孩子出事的概率增大。

 对饭店非法用工监管不力,是此案件出现的一个重要原因。13岁的女孩到饭店打工,每天15元的工钱确实不算多,但饭店使用未成年人就是非法用工。而正是这个非法用工,让这个13岁的少女和吴某有了接触的机会,进而有喝酒、酒醉、开房。而喝三瓶啤酒,已经让少女失去了抵抗,被强奸成了现实。

不管出于什么原因,不管哪个方面出现过失,都应该反思,研究一下如何避免类似事情出现,急需引起地方政府部门关注。而对于13岁留守女孩被开房,应该严惩,以儆效尤。

作者:张洪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