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闹市突发持刀抢劫 豪车司机满身是血

2016-08-17 09:16:26 来源:三明电视台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13日晚上9点40分左右,列东街和仁路发生了一起持刀抢劫案件,我台记者获悉后,第一时间赶到了事发现场。

当晚10点,记者赶到事发生现场时,警方正在对一辆宝马车进行勘察现场。据了解,这辆宝马车的驾驶员就是案件的受害人,因受到持刀抢劫,身上多处受伤,已被送往医院救治。

三明闹市突发持刀抢劫 豪车司机满身是血

记者在现场看到,宝马车上坐椅上、四扇门的门把上,都可清晰地看到留下的不少的血迹,同时还有断了手柄的水果刀,同样是血迹斑斑。与此同时,车上还留有手机、胶带、口罩、雨伞等物证,警方都一一拍照提取。

记者采访了在场的目击群众,说是当时看到宝马车司机时,他已经满身是血,手上挨了一刀,脸上挨了一刀,脖子也受伤了,至于是什么原因,在场群众都表示不知情。

列东街和仁路小商品市场门口,属于人流量较大的街区,而且事发时间是9点40左右,在黄金时间、黄金地段发生持刀抢劫案,犯罪分子为何会如此大胆?就连展开案件调查的民警都觉得半信半疑,认为可能是经济纠纷引发的双方冲突,那事实是怎样的呢?记者找到了在医院处理伤口的受害人。

受害人姜先生说:当时他的车子就停在路边,他本打算是要开车的,上车后姜先生在车上玩了几分钟手机,犯罪分子就这时上车的。姜先生当时还以为是坐错了车,结果上车的男子拿出刀来说打劫,过了一分钟左右,又有一名男子上车帮忙。

姜先生说,他在车上和两名抢劫的男子发生了冲突,在打斗过程中,导致自己和嫌疑人都受伤了。因为当时都是在车上,车门又是关着的,尽管是激烈的打斗,但仍然不易引起路人的注意。

关键时刻,好在路过的人发现了宝马车上的异常,并及时上前打开车门,两名嫌疑人紧张之下选择逃跑。

很明显,这就是一起持刀持劫案件。据受害人介绍,抢劫的嫌疑人受伤了,根据此特点,在梅列刑侦大队在市公安局相关技术部门的配合下,很快就掌握了嫌疑人流动路线,并在次日上午8点在沙县成功抓获了一名涉案嫌疑人。

犯罪嫌疑人面对警方说到:当时自己很紧张,上车后拿刀拿了很久才拿出来,在拔刀的过程中自己就被割伤了。

经审查,嫌疑人是从北京特意赶到三明来作案的,而且也是第一次来三明,他们本来是想找一个在沙县务工的朋友一起作案的,结果那名在沙县务工的男子关键时刻人影都找不着了。因为两名嫌疑人都没有工作,而且都有作案前科,穷困潦倒他们于是决定背水一战,从沙县打车到三明来作案。

犯罪嫌疑人表示,当时他们也是漫无目标,就是随便找,另一个同伙说要找开好车的下手,所以就这样了,当时他们准备了胶带、口罩、安眠药、水果刀。他们打算把安眠药给受害人吃,再把受害人绑到福州去,然后把他的车卖了。

目前, 落网的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警方正全力追捕另一名在逃涉案嫌疑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