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任务落实到位

2016-08-17 09:55:36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16日晚,我市召开“大干150天、加快推进‘五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动员会,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省委九届十六次全会部署,以推进项目为主抓手,迅速将市委八届十三次全会关于实施创新驱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任务落实到位,促进形成项目持续滚动开发的良好态势,为推动三明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支撑。

市领导杜源生、余红胜、徐铮、朱昌贤、黄建波、游宇飞、黄建平、陈炎标、纪熙全、林斌、肖明光、肖华鑫、张元明、张文珍、程鹏鹰、陈育煌、陈瑞喜,市法院领导陈明,市检察院领导张时贵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建波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杜源生对全市项目工作给予肯定。他说,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抓项目有激情、有成效,各县(市、区)实行一个项目一个团队,几套班子成员积极参与重大项目实施;市直各部门靠前协调、主动服务,为推进“五个一批”项目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杜源生指出,抓发展关键在抓项目。在拉动三明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中,投资是支撑、项目是基础,离开项目谈发展就是空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抓项目的重要意义,切实把省委省政府关于“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增资一批”的项目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杜源生强调,要在项目推进中锤炼好班子。结合开展“敢担当、解难题、立新业”活动,推动各级班子成员主动对接项目、积极运作项目、协同推进项目,特别是要加强项目梳理,对政策有支持、市场前景好、带动作用大的重大项目、龙头项目,主要领导要亲自协调、亲自帮扶,凝聚班子抓项目的整体合力。要在项目推进中培养好干部。结合开展“千名干部服务千家企业”活动,把干部派到一线,推动干部在帮助企业落实项目、争取政策、解决难题中增强本领,进一步形成在一线锻炼干部、考核干部、发现干部的导向。要在项目推进中形成好作风。引导广大干部发扬“钉钉子”精神,提高“马上就办”能力,做到大干、快干更实干,干净廉洁干事、依法依规办事,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调动各类投资主体的积极性。要在项目推进中树立好典型。认真总结项目推进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挖掘项目工作中的新亮点、新典型,营造比学赶帮的良好氛围。

代市长余红胜作工作部署。他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大“五个一批”项目推进力度,取得了一定进展,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要正视这些问题不足,发扬“金戈铁马、激情创业”的工作精神,抢抓时机,集中力量,重点攻坚“五个一批”项目,打一场重点项目建设“攻坚战”。他要求,要把握目标任务,认真对照总体目标、阶段目标、地区目标、行业目标要求,对号入座,主动认领,做到心中有数;要全力加快建设,突出开工、投产关键环节,倒排工作计划,落实到岗到人,全力推进、加快建设,掀起项目建设高潮;要强化保障措施,建立协调推进机制和考评约谈机制,实行项目快审快批快报,做好用地保障,拓宽融资渠道,确保项目质量安全。他还对当前经济运行、防范化解信贷风险、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等工作作了强调。

市城投公司、尤溪紫阳水利投资开发公司、福建百特智能装备、福建翔丰华新能源材料、市铁办等项目业主单位在会上作发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