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版“南水北调” 贵溪洋水厂已具备供水条件

2016-08-19 09:37:36巫瑞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截至8月16日,贵溪洋水厂引水系统全线贯通;净水主体工程基本完成……这标志着该水厂已具备供水条件,市民翘首以盼的第二水厂很快就可以向市区供水了。

贵溪洋水厂是三明市区第二供水工程的组成部分,位于梅列区贵溪洋芦山,占地面积104亩,建设总规模为日供水10万吨,一期为日供水3万吨。

薯沙溪流经三元区莘口镇后溪村、清溪村、中央溪村、龙泉村、炉洋村、蓬坑村、高山村、西际村、莘口村和中村乡松阳村等10个行政村。2007年11月,省政府批复薯沙溪水库为饮用水保护区:一级饮用水保护区范围,是薯沙溪水库大坝至上游1000米水域及其两侧外延至一重山脊范围陆域,总面积3.4平方公里;二级保护区范围,是薯沙溪水库坝址至董地1万米的水域(含干流及支流)及其两侧外延至一重山脊范围陆域。

日前,记者在贵溪洋净水厂看到:机修车间、加药间、模块化水处理系统、清水池、污泥处理系统均已建成;净水设备正在安装、调试;出厂道路(含给排水管网)也正在抢晴有序施工……

市区第二供水工程投入使用后,贵溪洋水厂的源水,可由第一水源(东牙溪水库),或第二水源(薯沙溪水库)提供,经该工程的引水系统引入贵溪洋水厂,保证了市区饮用水供水安全,满足市区供水需求。

据统计,项目一期于去年4月动工建设,现已完成投资约1.5亿元,完成总工程量的8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