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第五届国际(永安)竹具设计大赛评选揭晓

2016-08-19 09:56:05林芳芳 魏兴谷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18日上午,105件第五届国际(永安)竹具设计大赛实物类参赛作品,接受来自国内外竹设计评审专家的评审,拉开了第五届国际(永安)竹具设计大赛作品评审会的大幕。

第五届国际(永安)竹具设计大赛于去年10月18日正式启动,共征集了来自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英国诺森比亚大学、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韩国首尔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浙江大学等知名院校和单位的优秀参赛作品1625件,其中实物类设计作品105件、非实物类设计作品1462件、竹建筑竹装饰工程类设计作品58件。

大赛以“竹天下、竹生活”为主题,以竹材为基材,注重产品功能创新及造型创意,促进竹材在家居建材领域中的产品化应用,以国际元素、本土呈现的方式发掘竹材价值之美。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设计、个性创意令评审专家们眼前一亮。除了常规的“创新设计和设计表达”,此次评选更加注重“易市场化应用”。能够被大规模工业化生产或者产品主要部件能够被工业化、批量化生产、商业化应用的作品更受评审们的青睐。最终,经过国内外评审专家评审和票决,评选出实物类、竹建筑竹装饰工程类及非实物类金、银、铜奖作品共23件。

国际(永安)竹具设计大赛是永安市实施工业设计振兴竹业的重要抓手和载体,为国内外有关设计机构、知名设计师及从业人员提供展示的舞台,搭建起业界交流合作的有力平台,整合了竹具研发机构、人才等创意设计资源,提升了永安市竹业工业设计附加值。在评审会结束后的座谈会上,专家们纷纷认为,大赛对于提升竹具原辅材料的研发和应用水平,促进竹材在竹具行业的广泛创新应用,提高中国竹产业的国际品牌影响力和市场附加值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专家们还针对永安连续五届举办竹具设计大赛在助推竹产业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